24秋-25春上的高老师的科社。课程安排上比较宽松,第一个学期只需要到课+研究下有什么选题可以做,第二个学期才会实际开始要求做,并且给的DDL极其晚(期末全考完了才开始最后的答辩)。要求上,只需要写一份自选题目的论文/综述之类的东西就行,不限制汉语/英文,最后需要答辩。我们组本来有点想搞CUPT,最 >>更多
期末过去很久了,突然想到评课。首先利益相关,期中小炸只有80+,期末运气较好98,总评96。尽管结果不错,但是我不得不承认,我的水平远没有匹配成绩的能力。线性代数作为我认为大一难度最大的课,个人投入的精力远不止4学分的课应有的水平,与其说学会了,不如说刷题刷够了。这门课的总体设置上对于小白并非友善, >>更多
几点注意:1.该课程须与物理创新能力导引同选。共一学年。2.该课程须参加CUPT校内赛,总是安排在清明节。3.课程小班内组队,不能自选队友。4.该课程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管理,与之不同的是,物理创新能力导引由物理学院管理。5.课程包括秋季的10个面上实验+三个报告,春季提交的三道次iypt题目研究pp >>更多
说在前面:如果你有一定基础(一点点就够),或是没有基础但愿意认真学,能够拿出一点点课余时间花在这门课上,不狂热追求4.3,但也不追求超高的技术,不愿意去进阶班的同学,则可以选刘勇老师的课;否则,不建议选。由于我认为老师讲的课对我帮助较少,所以我基本上没怎么认真听课(但是都去上了,因此也能听到讲的内容 >>更多
刷GPA很爽(这门课优秀率87.59%),省一几乎等于7个学分4.3,但是谁能大一刚入学就有信心稳拿省一呢?2024年比赛不匿名,科大参加省赛的四个队排名是rank1、2、3、4;2025年比赛匿名,科大参加省赛的四个队排名是rank3、5、10,加一个队省二;和人打交道的事情都比较复杂建议不得不选 >>更多
内容很多,给分超好!! >>更多
个人感觉收获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大.可能是导论性质的课吧,感觉哪里都讲了,但是又好像哪里讲的都不是很清楚….不过也可能是我还没修天力天测,对于二体问题,三体问题,潮汐效应这一块学的不是很明白.而后面的小行星彗星部分都没听,都是考前借助GPT尽量弄明白了每一页PPT是什么意思…. (update:学了天 >>更多
天文系高年级的课真是没有什么评课必要(笑)(bushi)最近在新做一点行星动力学的事情,学累了,来写一点关于天体力学的帖子。本课开设之烂可尽览前人之述。先说功利的给分吧,尽管25年给分不错,但是24年有案例全会但被硬控到3.3,总体上玄学。因此不建议对这门课有期待。考试内容几乎只是些简单的天体力学, >>更多